網頁

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

2012的冬天-單車環島記事-預備日

        大約學期末前,就和賴阿鼎決定成行。雀躍的心情壓過期末的一切,總算可以完成這項目標了。

這次出發前的準備,因為有賴阿鼎的經驗可以說是輕鬆許多。不可或缺的單車比較麻煩了一些。於是我把主意打上了我家姨丈平常代步的單車,信誓旦旦的跟他說,我要借用你的單車,幫它鍍上一層台灣各地的泥土和空氣回來。

網路上有各個前輩車友的經驗可供參考,舉凡環島路線、風景名勝、美食小吃、景觀民宿……等。而且現在一般市面上環島的書也有大量的資訊,近年來各地方政府都有規劃自行車道,所以在準備資料上遇上的困難倒是很少,路線方向大致決定後,便是添購一些配備的時候,再次感謝我家姨丈幫忙出資裝上後架與一組備胎,還先到捷安特保養一番才交給了我,另一方面跟賴鼎開始找尋價格尚可的一些東西,車褲、頭巾不可少。由於還在過年期間,很多地方的店家都還沒開始營業,一直到前幾天才把一切大大小的事項準備完成。

出發前的十多天,高中同學年後的小聚餐,其中聽聞我們要環島的一位同學(鴻儒),再三經過考慮以及終於把拖到寒假的作業交出去之後,也加入我們的行列,湊齊了三人。雖說他匆匆忙忙的加入我們,但也很快的把一些東西很快的解決。手上有iphone真的是太棒了,避免迷路+美食地圖就靠他了!!!!




準備期當然免不了去練練車,大里附近也就只有大坑可以去爬一下山練練腳力,一小段山路(19k就足足用掉我們4個小時和腳上的氣力,平常沒在練習真的有差別,不過中間免不了的吃吃喝喝和休息,這樣4小時倒是也還算過得去。另外很幸運的這天,賴阿鼎的前輪就破了一個洞,由於我跟鴻儒都是沒補過胎+沒換過胎,所以趁機學習了一番,至於第一次鍊車就破胎是好是壞?就不得而知了….
    

<賴阿鼎補胎中、張鴻儒發呆中>  

<補完胎精神奕奕之賴阿鼎>
 
<沒錯就是我和那輛單車去環島>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