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

2012的冬天-單車環島記事-計畫時程

        做任何事情免不了訂定目標跟時程,周詳的計畫可以避免錯誤發生的次數,事先的安排可以輔助事件的進行,這次的環島之旅也不可以免除這樣的準備拉~! 至少食、衣、住、行、樂都要勾勒一筆,才可以大大的滿足吧~! 
        這次環島的路上也遇上了很多不可預測的事情‧已經事先預訂好的計畫不時的被打亂或變更,但是不管如何,總是能找出讓人滿意的結果,有時候會意外的發現動人的風景,在感嘆的同時,也慶幸剛剛有那一遭突然被打亂的計畫吧~!我想就跟人生一樣吧~! 有著許多不確定的因素,但是不同的道路與方向,能帶給我的又是一幅生動迷人的風景吧‧
     
訂定目標

        找尋一段假期時間而且足夠去完整這趟旅程著實不容易,若是一個人可以說走就走,不過幸好同行的兩個同伴與我都還是大學生,趁著大四寒假這個大學時期最後一段長假,去達成這項目標,我想這會是個很棒的寒假規劃。
       
目標:單車環島-走過鄉村田野,看遍各地風景,嘗盡台灣美食。

確立時間點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開始談論是在學期中, 寒假說短不短,但是由於家族聚會的時間一直沒確定,所以到過年前才確定好出發的時間,真的對一起成行的賴阿鼎十分抱歉。只能給個很模糊的時間點,農曆初十之後。

時間:1/31~2/9,共10天


計畫路程

        其實一開始訂定路程在第一天開始就打亂了,沒有考量體力和腳力的後果。好險的是我們是走騎到哪,住到哪的隨性路線,沒有今天非要到哪的行程壓力。在規劃路線的初期,有稍微參考了一些車友的blog、背包客棧、市面上的一些書本、還有各地方政府規劃的自行車道的部份,企圖將他們聯結在一起,希望可以找出一個適合我們的路線。

       在順時鐘、逆時鐘環島的兩邊抉擇,我們也猶豫了很久。據說順時鐘的路線比較難騎,但是在東北角可以順風,但是沒有特別訓練體能只憑一股傻勁就想go的我,還是想偷懶一下,至於順逆風的問題,反正有順風就會有逆風,既來之則安之,隨意它囉~而且過年期間北部好像一直下雨,先往南部走吧,希望路過北台灣時,是個好天氣....: )
 (冬天 - 東北季風、夏天 - 西南季風)

        同行的賴阿鼎表露出十分想要來趟大環島,所以我們也排了下去。路線很快的就用google map 規劃完成了,很明確的知道哪些路線該要轉彎,哪些地方該停下來駐足一番。至於景點沒有特別想要去的地方,大概是期盼旅途中多點不期而遇吧xd

 路程:逆時鐘出發 起點-台中大里
       
 整理行囊裝備
   
          整理行李也是累人的一件事,得斟酌需要帶哪些東西,有些東西雖小但是體積大、有些東西一整個有點重量,多帶多累人的。經過許多天的購買、租借、家裏東翻西找的。終於湊齊了我列的表單。他們最後被我弄進了一個大背包裡面,用彈力繩繞一繞固定好,而馬鞍袋我就沒有在多買了。
  
以下兩個表,是我這次所帶的一些東西,需要參考請自行服用
車子相關

行李




最後的最後,就等出發的那天來臨,準備跨出那第一步了~!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