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

2012的冬天-單車環島記事-序


  近年來單車運動在台灣越來越興盛,選擇用自行車踏上旅途去認識台灣寶島的單車客們越來越多。
        記得是高三那年,<練習曲>這部電影始上映,經由劇中的每一分場景,讓我感受到我所居住這塊土地風俗人文之美,旅途上遇到的人、遭遇的事、看到的景象、聽見的音律、感受的心境,無一不是吸引我去走一遭這趟旅程的原因。其中最觸動人心的那一句 有些事現在不做,一輩子都不會做了。』在當時深深地映入我心,我想這輩子至少有一次去體會這樣的旅程。對我來說這在當時是一個大大的夢想,是一件具有挑戰性的事情。



練習曲-書


  上大一前的暑假,已經有同學開始準備踏上旅程。那時候的我不知道有多羨慕,自己踏上旅程家人也不放心,這樣的願望一直保留到了大學時期,不過大學寒暑假熱衷於參與社團、營隊、專題研究……等事項。遲遲沒能下定決心動身,大三下學期聽聞可以一同的同學已經一個人完成這件事,和同學借了腳踏車之後,規劃好的行程最後也沒能出發,失落感入侵、我是否缺乏勇氣?

       大學時代的最後一個長假,心底不斷的冒出那句,有些事現在不做,一輩子都不會做了。終於這段旅途有了序,有了開啟的那把鑰匙。
        謝謝與我相伴同行的你們- 賴鼎傑、張鴻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